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合水县认真采纳政协委员建议 瓜菜成为农民增收新亮点

 

     近年来,合水县按照政协委员的建议,把瓜菜产业作为富县富民的一项支柱产业来抓,坚持从政策、技术、资金等方面大力扶持,激发了广大群众种植瓜菜的积极性,使全县瓜菜生产蓬勃发展,农民增收成效显著。
    近年来,合水县采取市场引导、政府服务、分户经营的运行模式,下大气力抓瓜菜产业发展,形成了板桥乡瑶子头、柳沟,老成镇牧家沟,固城乡董家寺等11个瓜菜专业村和两个万亩无公害瓜菜基地,引进名优瓜菜新品种6大类20多个。今年,合水县在蔬菜生产上逐级靠实责任,实行行政、技术“双百”承包责任制,形成县、乡、村及技术人员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局面。县、乡还制定优惠政策,从资金、技术上加大扶持力度,使白黄瓜、西葫芦嫁接西瓜等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名优瓜菜种植规模逐步扩大。
    县政协主席宋文海分管瓜菜产业。他联系示范点,上银川、奔金昌,引来客商,加快瓜菜销售,给农民带来了较好的经济收益。板桥乡窑子头村菜农杨海东,今年仅靠种植两亩白黄瓜已收入4000多元。老城镇牧家沟综合农业示范园,引进、推广西葫芦嫁接西瓜新技术,每亩年收入8000多元。夏收后,合水县还落实露地复种蔬菜4900亩,加上今春种植的3.5万亩地膜商品菜,全县瓜菜总面积达到了4万亩以上。预计,今年全县瓜菜总产量可达2.4万吨,实现产值9600万元,瓜菜种植户户均收入3200元左右。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