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省政协中心组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10月14日上午,省政协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省政协副主席崔正华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拜玉凤、喇敏智、李宇鸿参加了学习。
    在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有关文件后,大家认为,中共中央十六届五中全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的会议,是一次激励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发展起点上继续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迈进的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加快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使我国经济社会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大家认为,五中全会提出了“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解决矛盾的关键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和谐社会构建思路:加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大力发展农村公共事业,切实提高农民收入;全面加快改革开放的步伐,着力推进行政管理体制的改革,使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体制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加快建设国家创新体系,提升竞争力,发展科技教育和壮大人才队伍;加强民主法制建设,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强调了要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关键在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贯彻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推动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
    大家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结合甘肃的实际,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政协作用,积极履行职能,为我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和各专委会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