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省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总结表彰会在兰召开 省政协副主席周宜兴出席

 

    本报兰州讯  9月30日,省政府系统2005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总结表彰会在兰召开,会议共表彰先进单位14个,先进个人20名。
    省政协副主席周宜兴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并亲自参加交办会,发表讲话,安排部署,提出要求。省政府办公厅及相关委办、厅、局的职能部门在时间紧、人员少、办理提案任务重的情况下,认识明确,措施到位,密切配合,狠抓落实,提案办理工作扎实有效,质量稳步提高,许多提案通过认真办理,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委员满意,百姓感谢,发挥了提案在履行政协职能,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周宜兴还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讲了3点意见:一是全体政协委员和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以及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要把功夫下在提高提案的质量上,绝不能只追求数量而忽视质量。切实处理好提案数量与质量的关系,既要保护提案者提出提案的积极性,又要突出提高提案质量的工作重点,力求多出精品提案,为提高办理质量、发挥提案实效奠定基础。二是办理提案的部门和人员,要充分认识办理好政协提案的重要性,增强办理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拓宽办理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改进工作方法,对提案中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对待,积极吸纳。要加大面商力度,多与提案者沟通交流,通过面对面的协商和现场办案,增强办理工作的透明度,使提案者知情知政,了解相关工作的政策、规定和提案办理工作的情况,加深理解,增进共识,提高办理工作的水平和质量。三是政协提案工作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为提案者提出高质量的提案和承办单位办理提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