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金昌市政府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今年的139件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

 

    金昌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的办理,截至9月底,139件委员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其中主席、副主席督办的重点提案15件,其他提案124件。这些提案的内容涉及农林水牧、城乡建设、工交财贸、民政社保、环境保护、科教文卫、民族宗教等各个方面。
    金昌市政府把提案办理工作纳入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市长、副市长对各自分管部门和单位承办的提案都进行了认真阅批,并提出了明确的办理意见。主管提案办理工作的副市长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办理工作。各分管副市长也经常深入承办部门和单位指导办理工作,审定部门和单位答复意见。各承办部门和单位普遍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科室负责人、承办人员层层负责的承办工作责任体系,从而保证了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金昌市政府还把提案办理工作同当年各项计划任务相衔接。为了尽可能地同当年计划任务相衔接。在市政协会议结束后,就着手进行提案交办的各项准备工作,在市政府提案交办会议上,要求各承办部门和单位要早动手、早安排,力争和当年计划任务相衔接。
    在办理提案过程中,金昌市政府把政协确定的主席、副主席督办的15件重点提案作为承办工作的重点,进行重点办理。对重点办理的提案,要求承办部门和单位必须在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先提出办理方案,报政府由分管市长审定后再进行办理。并对涉及扶贫救灾,群众生活安排、乡村医疗等方面的提案,竭尽全力,务求解决;对涉及各类项目建设的提案,全力督促有关方面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对涉及长远规划和远期目标的提案,有关部门结合“十一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开展调查研究,能吸收安排的尽力安排;对于政策性建议的提案,要求各承办部门和单位认真研究,凡是能够采纳的要积极采纳。市政府还要求各承办部门和单位要积极加强与政协委员的联系和沟通,走访政协委员,召开政协委员座谈会,听取政协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实行开门办案。市卫生局、市建设局等大多数承办部门,均邀请政协委员参加办理工作座谈会,广泛征询政协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市发改委、市人事局等部门的负责同志,亲自带领承办人员上门走访政协委员,市工商局、市建设局等部门还邀请政协委员进行现场办案。受到了政协委员的好评。在每次提案交办会议以后,市政府领导经常深入承办部门和单位进行督办,及时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重点督办。市政府督查室和市政协提案委先后两次组织系统的督办活动。在日常工作中,市政府督查室采用电话、书面通知、开会、走访、联合检查、通报等多种形式,及时进行检查督办和跟踪落实。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