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政府落实委员提案掷地有声 清水县第六中学建设工程开工奠基

 

    前不久,清水县举行了倍受全县群众关注、政协委员关心的县第六中学建设开工奠基仪式。天水市政协副主席白朝德宣布奠基仪式开始,并和省市特邀来宾、县上领导共同培土奠基,为政协委员的提案办理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近年来,清水县学生上学难的问题日益突出,尽管县上每年投入大量的经费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扩大招生规模,缓解学校招生压力,但高中数量不足的问题仍然存在,成为制约全县教育发展的“瓶颈”。增加高中学校数量,加强高中师资建设,改革招生制度已迫在眉睫。为此,委员们在政协会上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多次提案建议。县委、县政府对此十分重视,把高中建设列为向全县人民承诺今年要办成的十件大事之一,狠抓了落实。从4月份开始,县教育体育局抽调专人为高中建设进行了大量的调查论证及选址推荐工作。随后,县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县教育体育局的高中扩招方案,决定恢复清水三中高中招生,并以此为突破口,发展和促进全县职业教育、成人教育、基础教育的全面进步,合并县卫校、县职校、县教师进修学校为职教中心,决定建设六中;出台了由县财政给每位报考职业高中的农村考生补贴200元的优惠政策。为了解决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县政府出资从省内大专院校引进师范类本科毕业生充实县三中。县教体局还给县三中投资214万元,修建寄宿制教学楼1座,设高中班10个,并配套兴建了微机电器化实验室、生化实验室,购置了茶水锅炉、学生床架、食堂大灶用品等设施,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为了使委员的提案进一步落到实处,县政府、县教育体育局多次研究商讨后,决定将县良种场80亩国有土地收回使用权,划给县教体局作为县六中的建设用地。经过半年的项目争取工作,今年8月份,该项目被甘肃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列为寄宿制项目建设学校之一。该校建设预计总投资2000多万元,拟建框架结构实验楼、教学楼、学生宿舍楼各1座,总建筑面积11553.51平方米,第一期总投资950万元,工期11个月,2006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