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针对三个问题 做好四项工作 定西市进一步加强选拔培养党外干部工作

 

    本报定西讯  定西市委针对在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中同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之间存在的差距,近日,提出了今后要着重做好的四项工作。
    定西市委一直高度重视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党外干部的整体素质有了较大提高,一大批德才兼备的党外干部走上了领导岗位,有效地改善了领导班子结构,增强了班子活力,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但是,全市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同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相比,还有不少差距。主要表现在:一些地方和部门对培养选拔党外干部重视不够,缺乏主动性;工作开展不平衡;选拔党外干部的视野不够开阔,党外干部的选配数量没有达到中央和省委确定的目标;培养措施缺乏针对性,党外干部的整体素质还需要进一步提高等。
    针对以上问题,定西市委提出,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和《中共甘肃省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精神,今后将着力做好以下4个方面的工作:认真做好各级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中党外干部的配备工作;重点在行政执法监督、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联系知识分子和专业技术性强的政府工作部门领导班子中配备党外干部;重点做好市、县法院、检察院党外干部的配备;严格程序,健全制度,继续做好聘请党外人士担任特邀检察员、陪审员、监察员、审计员等工作。
    定西市委还提出,今后要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党外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重视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党外干部的组织领导能力;备用结合,为选拔使用党外干部储备大量的优秀人才。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