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张掖市政协委员关注群众基本需求 无陪同视察甘州城区公厕

 

     为了配合张掖市政府对全市环境进行集中整治的部署,近期,市政协教科文卫委和提案委组织相关政协委员,对甘州城区公厕情况进行了无陪同视察。委员们现场抽取查看了公共汽车站、集贸市场、旅游景点、繁华街道周围公厕和小巷居民小区内的公厕,听取了南街办事处负责同志对环境卫生情况的介绍。
    视察前,按照《政协张掖市委员会无陪同视察试行办法》,对参观视察的委员和相关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使大家初步了解了《城市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和城区公厕布点情况。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张掖市城市基础设施有了很大改善,城区的公共水厕由原来的几座增加到现在的24座,旱厕在平房居民区也有增加,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居民和出行人员上厕所难的问题,城市功能有了明显增强,人居环境逐步优化。但是,随着全市城市建设的不断扩大,城市人口及外来流动人员持续增多的情况下,城市的公厕建设与管理工作中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公厕的建设达不到《城市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的要求;公厕总量严重不足且布局、布点不合理;水冲厕只占很小比例;旱厕标准低,设施陈旧,年久失修,卫生条件差;管理体制不顺,管理制度不健全;有部分厕所标识不清等。
    委员们针对突出问题建议:市政府要出台一部关于张掖市城市公厕建设的详细规划,将公厕的修建纳入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内容,与城市其他公共设施同规划、同建设;各级政府健全环卫工作机构,解决公厕同有管理部门的问题,完善《城市公厕管理办法》,重视和加强城区公厕的管理和具体措施的落实;加大修建力度,以政府投入为主体,出台优惠政策吸引民间资金搞建设,多建水厕,逐步取消旱厕;公厕建设规划上布局、布点要科学合理,要充分考虑主要繁华街道,流动人口高度密集的街道,未改造的老居民区,新建居民区等因素。新建、改建和扩建的公厕都要按照城市公厕卫生标准要求,设置醒目的公厕图形符号和标识,以方便群众。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