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武威市 市政协调研提建议 市委政府采纳有成效

 

      前不久,由武威市政协向市委、市政府呈报的《关于全市农村医疗卫生状况的调研报告》,得到市委主要领导重视,并做出了批示。
    去年,市政协教科文卫史委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赴三县一区的13个乡镇卫生院、12个村卫生所、2个个体诊所,对全市村医疗卫生状况进行调研,形成了上述调研报告,提出了7条建议。各县区委、有关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使全市农村医疗卫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各县区相继完成了乡镇卫生院的人员、业务、经费等统一划归县一级卫生行政部门管理工作;根据人口分布和撤乡并镇的变化,整合现有的医疗卫生资源,合理规划了33家乡镇卫生院,调整了部分卫生院院长,配置了卫生技术人员,调配了部分医疗设备,实现了医疗资源的优势互补,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明显提高;积极推行了人事制度改革,三县一区医疗卫生单位在历年改革的基础上,全面完成了县乡两级医疗机构人事制度改革;根据政协建议,市卫生局及时制定了《武威市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大规模、全方位的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全市共查处无证行医239户,规范医疗机构109户,还没收了非法经营药品和过期失效药品,并进行了严厉处罚;各县区还从不同途径共争取项目投资和自筹资金4959余万元,已修建和正在修建65家卫生院,有望明年使武威的乡镇卫生院面貌得到较大的改善。
    为了全面加强农村公共卫生工作,充分体现政府的公共服务职能,增强农村三级服务网络的“网底”功能,天祝县率先对乡镇卫生院从事公共卫生工作的工作人员每人每年给予1500元补助,对开展国家规定的预防保健等公共卫生服务的村医,按辖区内服务人口每人0.5元标准给予补助。民勤县采取每年给每个村卫生所拨120元作为承担公共卫生补助的措施。古浪县、凉州区目前已将改善从事公共卫生服务的工作人员待遇提上议事日程。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