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兰州市政协乡企发展调研报告引起政府重视

 

    本报兰州讯  最近,兰州市市长张津梁在兰州市政协《关于兰州市乡镇企业发展情况的调查报告》上做出批示。批示指出,加快乡镇企业发展是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的重要经济支撑,政协对这项工作的调查很好,分析和建议有针对性,特别是关于政策和体制方面的意见很好。
    前不久,兰州市政协组织委员对全市乡镇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一次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调查了解到,全市乡镇企业总量规划偏小、资金投入困难、结构性矛盾突出,可持续发展后劲不足,市场竞争激烈,外部环境日趋不利;对大力发展乡镇企业的认识上存在不足,力量职能有所削弱,具体政策研究不够等,这些问题严重制约着乡镇企业的继续发展。
    为此,委员建议: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深化认识,把乡镇企业作为农村经济和国民经济的一个战略重点来抓。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坚持以市场为导向,调整优化产业产品结构,改革管理模式,唱响二次创业曲;走资源开发型路子,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业并形成贸工农一体化产业体系,与发展农业产业化紧密结合;走规模化发展的路子,向小区集中,连片发展,与小城镇建设紧密结合;体制创新,技术创新,形象创新,大打创新攻坚战;调整结构出活力,实现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的转变、发展模式由盲目冒失向重点突破转变、经营主体由“能人”向高素质职业企业家转变、政府行为由行政管理向社会服务型转变;抓重点破难题,力争在做大做强、招商引资、发展外向型经济、东西部合作上有新突破。恢复和调整各级乡镇企业协调领导小组,强化宏观调控管理;研究制定促进乡镇企业发展的一揽子优惠政策,构建良好的政策平台;理顺管理体制,强化县区乡企管理部门;盘活扶持资金,成立乡镇企业担保中心,解决乡镇企业土地使用证和房地产权证问题,建立健全多元化投融资机制。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