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酒泉市政协推进提案办理工作 采取多种方式创新办理途径

 

     近年来,酒泉市政协在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加大提案督办力度上狠下功夫,注重创新提案办理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取得了提案办理质量的新提高。
    市政协在每次全委会后对所有提案都进行认真分析研究,把关系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的重要提案筛选出来,列为主席、副主席重点督办案,对办理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截至目前,由主席、副主席督办的重点提案达32件。由市政协主席闫生茂督办的《关于禁止机动车辆在酒泉城区四条大街鸣号严格控制噪声污染的提案》,市环保局制定了《酒泉市市区噪声污染综合治理规定》,经市政府批准后,已正式实施;由市政协副主席杨德富督办的《关于整修肃州区北环西路小北巷通道的提案》,市建设局多方筹资13.9万元,对北环西路小北巷进行了全面整修改造,架设路灯4柱,铺筑沥青路面800平方米,铺设人行道1200平方米,各商业门点全部安装了下水设施。
    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市政协要求加强与委员的联系,邀请委员参与所提提案的办理工作,倾听委员的呼声和建议,了解委员提案的意图,接受委员对办理工作的监督。在办理《关于在酒泉城区“一环路”禁止大型机动车通行》、《关于加强金塔县鸳鸯池解放村水库水质污染治理》、《关于抢救月牙泉时不我待》等45件提案中,均采取了这一有效形式,委员会同相关部门及承办人员跟踪办理提案,随时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协还主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办理提案,邀请承办单位领导前来协商办理,并深入到承办单位督促办理。由酒泉市民革提出的《关于酒泉城市化进程中离土农民安置和保障工作的提案》,市政协提案委邀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领导及提案者进行了面商办理。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制定了《酒泉市失地农民养老保险暂行办法》和《酒泉市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暂行办法》,市政府已批准实施;同时,市政协结合实际制定了《政协酒泉市委员会提案工作细则》、《政协酒泉市委员会提案办理暂行规定》等有关措施,并通过召开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和提案工作座谈会等方式,推动提案办理工作的全面提高。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