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为把“土豆蛋”变成增收的“金蛋蛋” 省政协定西市政协联合调研良种基地建设情况

 

    本报定西讯  省政协和定西市政协把马铃薯良种繁育体系建设作为重要调研课题,前不久,由省政协副主席喇敏智带队,政协委员、有关专家及定西市政协有关领导组成的联合调研组,来到渭源县通过深入调查,对渭源县马铃薯良种繁育的发展现状、潜在优势和存在的困难有了全面了解,向省政府提交了《关于将渭源县作为我省马铃薯良种繁育重点基地的建议》。
    建议中提出,要实现我省“十一五”中马铃薯产业发展的目标,良种繁育和供给是基础,也是关键。但是,目前全省马铃薯良种繁育体系建设滞后,良种供应严重不足,良种种植面积比例很低,使全省马铃薯种植面积增加多、而产量增幅低,产量增加而品质减退、售价降低,导致薯贱伤农,影响农民种植的积极性,远远不能适应全省马铃薯产业的发展。调查结果表明,渭源县在马铃薯良种繁育体系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条件、全国领先的科技优势、种薯繁育的良好基础和广阔的市场需求,是马铃薯良种生产的最佳地区,也是马铃薯新品种选育的理想之地,应将渭源县作为甘肃省马铃薯良种繁育重点基地予以大力支持。
    建议指出:全省应当树立“以良种兴产业”的思想,立足当前,放眼长远,科学规划,合理论证,进一步完善全省马铃薯良种产业发展的思路;把渭源县马铃薯良种繁育重点基地建设,提升到全省马铃薯产业发展的高度,深化认识,统筹安排,给予资金上扶持、项目上倾斜、宏观上指导;建立健全马铃薯良种脱毒繁育体系,实现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专业化检测、市场化运作,把渭源县打造成全国有名的马铃薯良种繁育基地,为全省马铃薯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良种支撑。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