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2004甘肃省民营经济发展报告》首发式在兰举行

 

     9月23日,由省工商联编撰的《2004甘肃省民营经济发展报告》首发式在兰举行,会后将以每年一卷的形式,对甘肃民营经济的发展作出报告。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文兰,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会长李宇鸿出席了首发式。
    《2004甘肃省民营经济发展报告》主要收集了甘肃省委、省政府2004年就指导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和意见、省上主要领导的讲话和省直部门的具体服务措施;甘肃省2004年民营经济发展形势分析报告、2004年民营企业发展报告、2004年商会发展报告;14个市州民营经济发展形势分析报告和相关地方性政策法规;省、市、县工商联2004年撰写的调研报告;2004年度上规模民营会员企业经营分析报告;具有突出贡献的民营企业介绍;受到省部级以上表彰的企业和企业家名录等,《报告》共计40余万字。
    多年来,甘肃省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与全国相比,尤其是与沿海发达省份相比差距还比较大,2003年,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占GDP的比重比全国平均水平低约15个百分点,是各项经济指标中差距最大的一项。省委、省政府近年来提出要大力发展非公制经济,促进甘肃经济的快速发展。2004年,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完成增加值436亿元,占经济总量的27.96%,同比增长25.6%,高于全省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14.6个百分点,非公有制经济上交税收19.76亿元,占全省地方财政收入的19%。《报告》的刊发不仅展示了甘肃省非公有制经济目前的发展态势,并为有关部门和单位了解和研究甘肃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提供了参考依据,也为甘肃省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有益的经验。
    据悉,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召开了非公有制经济经济人士座谈会;召开了全省加快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电视电话会议;并责成省直各有关部门,从各自的职能出发,分别制定扶持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具体措施;制定了实施国务院《若干意见》的具体办法;即将在第四季度召开全省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工作会议,表彰一批非公有制经济优秀企业和企业家。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