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政协积极建言 政府着力抓管 正宁县四郎河川区综合开发思路清措施实

 

    今年,正宁县政协围绕四郎河川区经济发展积极开展调研,针对农业发展滞后、农民增收困难的实际,向县政府提出了综合开发四郎河川区的建议。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政协的意见和建议,成立了四郎河川区综合开发领导小组,多次深入川区调研、专题会议研究、征询专家意见,并出台了《关于四郎河川区综全开发实施意见》,理顺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抓落实,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正宁县四郎河川区涉及5个乡,11个行政村,1.9万人,长期以来,由于区位劣势明显,基础条件较差、生产手段落后,经济发展与塬面差距日趋拉大。为了彻底打破制约“瓶颈”,夯实发展基础,县政府确立了以结构调整为主线,坚持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系统化方向,着力发展立体农业、综合农业、效益农业、精品农业,促进川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新思路。川区开发重点定位在突出产业结构调整这一主线上,实施道路通达、土地治理、生态建设、节水灌溉、电力通讯、科技示范等6项工程,建设绿色蔬菜、良种繁育、优质杂果、淡水养鱼、畜禽养殖、烟叶种植6个基地,努力实现川区农业效益全面提升、粮食单产稳定提高、农民收入稳定增长的目标。
    四郎河川区综合开发坚持政府统一规划、部门具体负责、乡镇抓促落实、农户自主经营的运作机制,通过积极落实宣传动员、整合项目、扩大投资、抓点示范、优化服务等措施,目前6项工程已全面启动,6个基地建设也已开始全面实施,种植无公害蔬菜1万亩,落实玉米制种5000亩,新栽杂果6000亩,淡水养鱼500亩,种植烤烟5000亩,养鸡20万只。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