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临夏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视察后建议 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

 

     前不久,临夏市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委员,对全市预防和惩治“两抢一盗”专项工作进行了视察,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建言献策。
    委员们一致认为,临夏市各级领导对预防和惩治“两抢一盗”专项工作高度重视,工作进展地较顺利;各项措施得力,各职能部门尽职尽责,竭尽全力开展了一系列打击团伙犯罪、暴力犯罪、毒品犯罪、严重刑事犯罪等为重点的集中整治活动;宣传力度大、充分发动群众,营造了“严打”的强大声势,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积极开展“平安临夏”创建工作,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把建立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作为打击“两抢一盗”,建立长效机制的一项根本性措施,全力构建了治安防控网、社会治安防控网、单位内部治安防控网为主的治安防控体系,成绩显著,人民群众比较满意。
    委员们针对存在的问题建议: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的道德素质和法制观念。把打造“平安临夏”、全市开展争创文明社区等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提高全市整体防范能力和控制能力;继续坚持“严打”斗争,以“防”为主,以“打”促防,扎实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逐步改善各基层派出所、警民巡查大队、社区警务室的经费困难、条件艰苦、装备简陋的局面,要进一步加大对政法部门经费的投入;要积极向上争取警力编制,提高警务人员自身素质,加强治安队伍建设,通过各种专业培训,提高治安联防人员的政治业务素质,以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发生;要不断提高警务人员的服务意识,各基层派出所应多与各镇办协调、联系,主动参与基层群众的纠纷调解,维护基层的社会稳定。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