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定西市政协为民营经济发展献计出力

 

     定西市政协在调研中发现,全市民营经济发展的环境并不宽松,为此,向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改进建议。
    2005年,定西市政协把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建设作为重要调研课题,成立了由副主席任组长、秘书长任副组长的调研组,从3月份开始,先后深入7个县(区),采取问卷调查、走访座谈、召开市长与经济界委员约谈会等形式进行调研。6月份,又分赴省内外民营经济比较发达的温州、金华、白银等地考察学习。
    通过调研考察学习,大家认为,全市民营经济发展中仍然存在许多制约因素,发展的环境并不宽松。一些部门和干部对发展民营经济的认识不高,对党中央提出的“必须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理解不深,思想深处存在“左、怕、旧、轻、妒”等错误认识;发展民营经济的优惠政策“含金量”不高,政府管理体制不顺,职能部门服务缺位;企业管理人员素质不高,诚信意识淡薄,企业技术水平低、融资难等,与周边和发达地区相比,企业规模小、运行水平低、竞争力不强。
    定西市政协在调研考察学习的基础上,经过常委会议认真讨论,形成了《优化环境,启动活动,促进民营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的调研报告,向市委、市政府建议: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定西经济的活力在民营,潜力在民间,发展靠民智,稳定在民富的理念,放手、放心、放胆发展民营经济;清理有关政策和规定,抓好优惠政策的制定和落实,规范政府行政行为,理顺管理体制,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构建园区,促进民营经济集群式发展;紧紧依靠群众,努力把民营经济办成百姓经济;改变招商方式,把企业作为引资的主体,积极为企业招商引资创造条件;抓好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创业型人才培养和技术工人培训,为民营经济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创造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努力打造诚信定西。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