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省政协调研组赴酒泉调研诚信社会建设情况

 

    本报酒泉讯  近日,由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带领的,省政协、省文化厅、省社科院和兰州市政协组成的联合调研组来到酒泉市,专题调研诚信社会的建设情况。酒泉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以及民族宗教和三胞联谊委员会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听汇报、座谈和对肃州区、金塔县、玉门市的实地调研,充分肯定了全市辖区在建设政府、社会及个人诚信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详细了解各县市区在经济社会活动中出现的由于信用缺失而损害社会诚信建设方面的案例,并对政府积极利用反面典型,批评教育,宣传引导,在全社会强化“守信得益,失信受损”意识的做法给予了积极评价。调研组还就全市在诚信建设中存在的机制建设还不完善,个别政府部门信用不到位,企业信用不规范和部分人员信用缺失等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强调,诚信是市场经济的基本准则,政府形象的基点,企业品牌的核心,更是全体公民应该具备的基本道德素质。酒泉在今后的社会诚信建设中,要宣传教育,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要依法行政,加强政府职能部门的诚信表率作用;要完善制度,建立诚信社会建设的长效机制;要加大力度,健全落实失信监管惩戒制度,形成全社会讲信用、守规则、重信誉的良好风尚,不断推进全市的诚信建设。同时要深入总结酒泉近年来在建设诚信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认真分析诚信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扎实全面地做好社会诚信建设工作,着力塑造诚信酒泉这个品牌,为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创造优良环境。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