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省政协举办专题论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言立论

 

    本报兰州讯(记者王明录)9月13日,省政协举办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专题论坛在兰隆重开幕。大会进行了交流发言,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言立论。
    省政协主席仲兆隆、副主席蔚振忠分别主持了论坛的开幕式和闭幕式。省政协副主席陈剑虹、拜玉凤、崔正华、喇敏智,秘书长薛映承出席大会。
    仲兆隆指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我们党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出发提出的一项重大任务,适应了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的客观要求,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长期坚持不懈地努力,更要加强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理论研究。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作为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本身就是求同存异、兼容并蓄、和谐共存的一种追求和体现,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过程中,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应该而且能够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作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省政协举办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专题论坛,为构建和谐甘肃建言立论,既是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同志讲话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全国政协十届十次常委会议精神和省政协常委会工作要点、为开好省政协九届十二次常委会议作准备的具体行动。希望大家畅所欲言、认真交流,使本次论坛开得生动、活泼、富有成效。
    这次论坛共收到101篇论文,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法制、民族、宗教等多领域、多层面。其中,16篇具有代表性的论文,被大会作为交流发言材料。喇敏智、刘敏、王祖国、薛映承、雷水贤、杨继元、毛建军、王铁军、李永昌、姚俊杰、李致明、李学春、张荣臣、王新中、刘芳芹、穆端敏先后在大会上发言。大家认为,和谐是人类普遍的追求,实现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是历史发展的永恒主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对执政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认识,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大创新和丰富发展,是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新局面的重大任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和谐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处理好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为建设和谐社会提供动力支持;有效地整合社会关系,促进社会各种力量良性互动;建立健全有关社会建设和管理的法律法规,促进司法公正;加强全社会的思想道德建设,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和人际关系;建立健全维护公共安全的有效机制,规范收入分配,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正确稳妥地处理好人民内部矛盾,协调好同各民族和宗教的关系,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进步,各宗教和睦和谐,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努力推进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
    省政协专兼职副秘书长,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和各专委会负责同志,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团体负责人,部分省政协委员和有关专家、学者,各市州政协和部分县区政协负责同志,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市州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了大会。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