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武威市政协深入承办单位督办重要提案5件提案得到办复或落实

 

    本报武威讯  最近,武威市政协副主席深入到市建委、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环保局、市国资委等单位,督办市政协一届四次会议重要提案。市政协提案社会法制委、经济学习委、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部分委员、提案者参加了督办活动。
    在督办《关于加强城市小区物业管理的提案》和《关于在西关体育路架设路灯的提案》时,委员视察了碧水兰亭、南湖绿色嘉苑小区的物业管理和西关体育路路灯架设情况,听取了全市物业管理的情况汇报。委员对市委积极创造条件落实提案表示满意。
    在办理赵永庆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民营企业用工的提案》时,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全市的职业介绍机构、建筑行业、餐饮娱乐行业上门检查,一户不漏,依法取缔非法职业介绍所21家,并会同市建委、市安监局对辖区33户建筑施工单位进行了两个月的联合执法监察,补签了8720份劳动合同,受理劳动仲裁30起,现已全部处理结案,较好地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委员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针对韦瑛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提案》,市环保局在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开设了环保专题讲座,在中小学校开设了环保教育课,在民勤县建设省级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了全民创建绿色家园宣传活动等,从而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通过实施“蓝天、碧水、安静、清洁、生态”5大工程,区域环境质量有了明显改善。通过严查环境违法行为,严格项目环保管理,坚决防止产生新的污染。
    刘汉修等委员《关于对凉州区部分国有骨干企业改制督查的建议》交市国资委办理后,市国资委与市经贸委、体改办、财政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国土资源局等部门组成凉州区重点骨干企业改制督查组,多次深入皇台、武酒、爱雅、陇海陶瓷等4户重点企业督查调研,并根据各企业的具体情况,适时提出指导性意见,对改制工作进行重点指导和帮助。目前,皇台集团公司已顺利完成改制。武酒集团按照主辅分离,分块出售,精干主业,搞活辅业的总体思路制定了改制方案,经过大量工作,今年7月,甘肃三峰农产品资料有限公司采用收购的形式参与企业改制,目前取得明显进展,企业已开始正常生产。甘肃爱雅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改制也已取得突破性进展。甘肃陇海陶瓷有限责任公司改制方案正在积极组织实施。委员对提案办理结果满意。     (他维仁)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