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一纸提案促成3000多个秦安农民增收的金窝窝

    一纸提案促成3000多个秦安农民增收的金窝窝

    本报秦安讯  近年来,秦安县紧紧抓住林果支柱产业,认真办理政协委员提案,走贮藏增值、包装增值、加工增值的路子,使果品贮藏业有了长足发展。至目前,全县已建成各类土窑窑3218个、简易库148个、大型气调库7个,每年为果农直接增收3200多万元,成为农民增收的金窝窝。
    秦安县是一个果品大县。截至2004年底,全县已发展各类果园52.86万亩,总产量达1.54亿公斤,总产值2.33亿元。为了实现贮藏保鲜增值,拉长销售链条,促进果品产业化,有效增加农民收入,县工商联在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提出《关于重视扶持庭院式高科技保鲜库项目案》,引起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几年来,县上在深入调研、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将果库建设列为全县农业重点建设项目,积极组织实施。县上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方式,按照谁投资、谁经营、谁受益的原则,动员和引导果品销售企业和果品经纪人参与建设。县林业、果业等相关职能部门帮助落实建设用地和资金,聘请专家进行高规格设计,加强技术指导服务,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进行施工,确保工程建设质量。今年,县上在资金非常紧缺的情况下又筹资100万元,按照先建后补、以奖代补的原则,对果库建设实施奖励扶持政策,有效地调动了建设单位的积极性,确保了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至目前,总投资800万元、总容量3600吨的6个气调库已有4个基本建成。
                       (李军峰)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