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平凉市政协调研果产业发展情况后建言要在提高“平凉金果”知名度上下功夫

    平凉市政协调研果产业发展情况后建言要在提高“平凉金果”知名度上下功夫

    本报平凉讯  日前,由平凉市政协副主席带队,市政协经济委、市农办、市林业局负责同志及部分政协委员组成的调研组,深入泾川县高平、飞云、王村、静宁县城川、威戎等乡(镇),通过现场看点、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全市果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了解到,全市果产业呈现出了发展示范县、万亩乡、千亩村的良好势头,涌现出了一大批以苹果种植为主的专业村、专业户和兴果致富的先进典型。截至2004年底,全市果树经济林面积累计达到123.94万亩,占总耕地的22.1%,其中以红富士苹果为主的平凉金果69.47万亩,农民人均占有果园0.65亩,经农业部认证的绿色果品基地11.5万亩,产量达到40万吨,产值超过5亿元,农民人均果品收入260元,果农人均收入1760元,果产业块带经济发展格局已经形成。调研组认为,虽然全市的果产业有了长足的发展,但还存在发展不平衡,整体管理水平比较差,投入不足,技术力量薄弱,预警体系不健全,抗御自然灾害能力差等问题。
    调研组就今后果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对策和建议:果产业发展要坚持块带结合,规模发展,结合“十一五”规划的制定,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形成具有特色优势的果品产业带和高效果业集中区;要加大宣传,在提高“平凉金果”知名度上下功夫,进一步拓展市场,努力提高“平凉金果”在国内外市场的占有份额;要兴办龙头企业,围绕生产、加工、包装、储存、运输各个环节,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扶持培育与果农风险共担,利益共享,能够带领果农进入市场的龙头企业;要突出重点,强化服务,在服务体系建设上实现突破,真正使平凉的果产业成为农民增加收入、实现小康的重要产业。
                (李晓彤  刘永明)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