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西固区建设局视委员提案为“金点子”、“助推器”和关爱

    西固区建设局视委员提案为 “金点子”、“助推器”和关爱

    本报兰州讯  兰州市西固区建设局把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当成难得的“金点子”,认为委员提案是城建工作的“助推器”,办理委员提案是对自身工作的一种促进。
不是石头是金子
    不是阻碍工作的绊脚石,而是促进工作的“金点子”,这是兰州市西固区建设局系统各单位对委员意见和建议的一致看法。他们力求从每件提案里找出闪光点,并把这些闪光点转化为自身工作的亮点。
    在今年的“两会”上,西固区建设局收到民盟西固总支提交的一件《关于街心花园维护和改造的提案》。在提案中,民盟西固总支建议在政府统一规划下分片制定改造规划,突出人性化,充分考虑休闲、娱乐、观赏等人居环境的合理配置,以保持街心花园的整体美观。提案仅有短短百余字,且目前街心花园改造工程已经根据规划设计全面开工。但区建设局认为该提案的闪光点在于反映了“社会各界对街心花园改造工程综合质量、使用功能、改善人居环境等方面的新要求”。为此,他们专门邀请提案者就下一步的改造工作进行探讨,并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出台了《关于西固福利路街心花园整体改造工程方案》,并于6月10日全线动工进行了整体改造。
不是挑刺是关爱
    “取缔马路市场”、“频繁挖掘马路不仅影响交通,还造成人力和财力资源的极大浪费”、河洪道的整治、违障建筑的清理、绿化美化人居环境、加快石化城建设……对于这些出现在委员提案中的尖税观点和热点问题,区建设局认为,委员们不是在“挑刺”,而是表达对城建工作的关爱。正是出于这种认识,区建设局把近年来所有给他们提过提案的委员名单和所提提案汇编装订成册;在日常工作中,凡遇到与委员提案内容有关的讨论、论证、座谈、视察、调研等活动,都积极邀请相关委员和政协领导参与。还把党派团体提案的办理工作和与民主党派、工商联的对口联系工作相结合,定期与他们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常来常往的交流中,委员提案中所提的意见和建议,都能得到圆满解决。
不是负担是促进
    区建设局是名副其实的“提案办理大户”,今年共承办政协提案25件,约占“两会”提案总数的1/4。这么大的承办量会不会给工作造成很大的负担呢?从区建设局党政主要领导那里得到的答案却是:“政协提案有力地促进了我们的工作”。区建设局党委书记王云昌深有感触地说:“近年来,政协和政协委员帮了我们不少忙,通过提提案帮助我们争取来了新型石化城建设道路整治的项目和资金,有力地推进了新型石化城建设,有力地促进了我区的城建工作”。为让委员们的“金点子”能够开花结果,区建设局创建了组织体系为保障,目标体系为核心,督查体系为关键,考核体系为手段的“四位一体”的综合办理工作体系,使提案办理工作不断走向规范化、科学化、体系化。
    区建设局在对今年“两会”提案进行认真办理的同时,围绕委员反映较为集中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和河洪道治理三方面问题,采取了一系列重要措施:对市区内10条道路进行亮化;对区域内13条道路进行综合整治;对市区内11条,40056平方米的小街巷进行了综合治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清理整顿非法户外广告设施、各类占路亭体及报刊摊点、占道经营、乱摆摊设点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整治活动;对区域内河洪道进行综合治理;实施福利路街心花园整体改造;实施区域内破墙透绿建设……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力地推动了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有力地推动了西固新型石化城建设,赢得了委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                       (曾立玺)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