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陇南市政协调研高中教育发展现状后建议

    陇南市政协调研高中教育发展现状后建议
    突破瓶颈制约  扩大教育资源  满足群众需求

    本报陇南讯  近日,由陇南市政协副主席带领,市政协办公室、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市教育局、市发改委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就高中教育发展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认为,全市高中教育资源短缺,成为制约教育发展的瓶颈,每年有11000名初中毕业生上不了高中,个别县城出现上高中比上大学难的现象,部分农村高中设施差、质量低。投入严重不足,政府拨款只能保教师工资,学校依靠微薄的学杂费维持运转,学校建设经费主要依靠国家项目投资。发展环境不宽松,政策性倾斜力度不大,学校疲于应付繁多的检查,对民办学校支持不够。教育质量不高。教师总量不足,学历合格率低,专业结构不合理。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困难,职校毕业生就业不畅,生源匮乏。
    为此,调研组建议,在措施上重点抓好以下工作:准确定位高中教育发展,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各级党政组织要把发展高中教育作为构建和谐社会和小康社会建设的基础工程,超前发展;科学制定高中教育发展规划;按省市有关规定落实高中学校公用经费,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学校收费全部用于设施建设,落实校办产业税收优惠政策,积极争取实施各类高中建设项目,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兴办高中阶段教育;切实抓好示范学校建设,市县政府在创建示范学校中要发挥行政职能;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立真正意义上的岗位工资制,实现多劳多得,优劳优酬,启动名学校、名校长、名教师工程。重奖先进学校、校长和教师;办好示范职业中专或职教中心,政府依托驻外办事机构建立职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咨询机构,为毕业生就业、维权提供服务,实现“订单培养”,拓宽学生成才渠道;扎扎实实抓好“普九”攻坚工程,重视已“普九”县的查漏补缺和巩固提高工作,确保义务教育质量,为高中教育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李逢春  李俊峰)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