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媒体矩阵

洪宏:抓住机遇 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1月14日上午,省政协委员洪宏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每日甘肃网记者 朱旺摄)

  每日甘肃网讯(记者 冀晋存)1月14日上午,省政协委员洪宏接受本网记者专访,他就如何“抓住三大叠加机遇,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他说,目前甘肃在文化强省战略方面,迎来了一个历史上千载难逢的机遇,这个机遇就是习总书记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国务院批复的国家级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和省委提出的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三大叠加优势,而这三位一体的核心价值理念都传递了一个传承文明、开拓创新的理念。我们只有抓住这三大优势,才能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建设。

  洪宏长期关注甘肃文化产业发展,他认为甘肃文化产业建设不单是文化领域的事情,实际上还包括区域经济、城市化建设、丝路经济带建设,而丝路经济建设是传承了古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是借古论今的一个寓意,其寓意是把西部开发和西部区域经济搞起来,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更是如此。如何利用好三项政策的叠加优势,让甘肃“形成一个积聚的突变”这样一个核心尤为重要。文化强省是未来甘肃发展的必然选择,通过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新丝路国际经济带、敦煌国际文化经济自由贸易区、大敦煌国际文化名城、兰州国家级新区建设,来寻求甘肃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根本突变。

  洪宏建议,如果能利用好这样一个历史优势,能站在长远区域经济以及文化产业集群的角度上,最主要是利用好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这样一个历史赋予我们的客观资源,把开拓创新做好做扎实,把区域经济带建设和经贸之间的融合做好,利用甘肃的资源优势走甘肃经济发展模式,那么中国西部的创新基地,华夏民族的精神家园一定就能实现。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