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焦

理论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理论研究

以过硬作风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以过硬作风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又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各项工作任务尤为繁重。作为一名政协干部,应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推进政协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为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增强责任意识,继续谋发展、惠民生、促和谐。一方面,应自觉把谋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认真落实年度协商计划,紧扣深化改革的关键环节、盯紧跨越崛起的重点领域,扎实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充分发挥好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另一方面,要把惠民生作为开展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把保障和改善民生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倾听民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为民谋利,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与此同时,还应完善政协组织、委员和界别联系群众的工作机制,更加主动真情服务群众,访贫问苦,捐资助学,“送医送文化送科技下乡”,为民多做好事、实事。再一方面,应把促和谐作为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高举团结民主旗帜,发挥政协组织兼收并蓄、包容性强的优势,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凝聚人心的工作,努力营造安定团结、民主和谐的社会环境,汇聚全面改革的强大正能量。
  强化担当精神,在摸实情、讲真话、献良策方面有新举措。一、精选课题,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紧密结合改革发展实际,围绕区域经济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生态文明建设等课题,认真准备、深入调研、集思广益,力争形成一批有分量的调研成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努力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最大限度地组织和动员政协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践,参政议政,献计献策,助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二、畅通渠道,高效率反映社情民意。发挥政协智力密集、渠道畅通、联系广泛的优势,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诉求,真情顺应群众期盼,促进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创新工作机制,把反映社情民意与政协履职、委员活动、机关工作结合起来,想党政部门之所想,帮党政部门之所需,“零距离”接触基层群众,“直通车”进入党政决策,不断提升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水平。三、着眼大局,高水平开展建言立论。把“精选课题、精心调研、精准建议”作为政协议政建言的不懈追求,通过视察调研、民主协商、提案督办、民主评议等形式勇于建言,多献良策,善谋实招。要创新机制、选好载体,主动对建言成果的应用进行持续跟踪,促进转化,推动工作,发挥效益。
  树立形象观念,在强素质、提能力、作表率方面有新提高。在思想建设中强化“三种意识”,即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职能和重要作用,培养政协情怀,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倾注真情,满腔热情,充满激情;强化大局意识,勇于担当,奋力作为,把政协工作放在全国工作的大格局中自觉融入,主动结合,同步推进;强化质量意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做到干中求进、改中求好、常做常新,展示一流的工作成效、一流的履职水平。在转变作风中努力做到思想上求实、作风上务实、行动上落实,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履职能力、落实能力和服务能力,更好地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中显身手、建功业。
  (作者系江西省赣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