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焦

理论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理论研究

政协委员礼赞(散文诗)

政协委员礼赞(散文诗)

 
陇东报      白生金 



  政协委员,一个光荣而神圣的名字!人民政协好像一座宏伟大厦,你就是大厦的主体;人民政协好像一座巍峨大山,你就是山峰上的树木花草;人民政协好像一条奔流不息的江河,你就是这河流中的波浪花!


  政协委员,一个睿智贤达而受人敬仰的群体!有人把你比作八仙,因为你有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奇能;有人把你比作北斗,因为你让夜行迷途者知向激奋;有人把你比作长青大树,因为你坚强旺盛,硕果累累;有人把你比作小草,因为你无私奉献,绿染大地!


  我礼赞你奋进的足迹,坚实的步伐!


  你抓住热点,跟踪难点,瞄准焦点,突出重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坚守民主团结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深入城乡山川,遍布各行各业,察民情风尘仆仆,汇民意伏案疾书,献良策坦诚进言,务实事勇挑重担,推动政协工作在开拓中前进,在事业中探索,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作为!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促进庆阳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中锲而不舍;你调研视察,建言献策,在促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中不遗余力;你民主协商、批评建议,在促进党政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优化经济发展的环境中倾情出力;你了解社情,反映民意,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中疏通渠道;你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在构建和谐庆阳中祛血化淤;你广泛联谊,凝心聚力,在共谋发展中牵线搭桥……八方贤杰竞风流,各界精英展风采,这就是对你的真实写照!


  我礼赞你孜孜以求的身影,朴实矫健的雄姿!


  你们中间,有和党委政府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和衷共济的党外诤友;有立足教坛、呕心沥血、勤育学子的辛勤园丁;有悬壶济世、德艺双馨、济世为民的白衣天使;有刻苦钻研、厚积薄发、建树独到的科技精英;有革故鼎新、清正做人、敬业奉献的人民公仆;有站立潮头、搏击商海、艰苦创业的民营企业家;有爱国爱教、善导利生、维护稳定的宗教界人士等等。你们虽界别不同,行业有别,岗位有异,甚至兴趣、爱好、个性千差万别,但在你们身上集中体现出了尽全力、展所长,立足本职、胸怀全局,与时俱进、为国为民的责任意识,体现出了“人民观念强、责任意识强、求实作风强、刚直品格强、奉献精神强”的委员风采,体现了替党政分忧其心融融,帮群众排忧解难其情切切,出实干之力其行耿耿,献发展之策其言铮铮的委员风采!

 
  斗转星移,寒来暑往,政协委员和党委、政府荣辱与共,共铸辉煌!


  陇东大地,莺歌燕舞,政协委员发挥优势,建功立业!


  为政协委员歌唱,因为你值得赞美!


  为政协委员礼赞,因为你值得大书特书!


  在炽热流火的七月,我将你礼赞,因为你本身就是一团火,燃烧在陇原大地!


  在绿荫浓凝的季节,我将你礼赞,因为你孕育着更大的希望,成熟着灿烂的金果!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