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参考之资/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参考之资

北京市政协民主监督职能建设研讨会召开

北京市政协民主监督职能建设研讨会召开

  10月14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北京联合大学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共同主办的“北京市政协民主监督职能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政协民主监督的性质定位,政协民主监督与协商民主的关系,政协民主监督与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政协民主监督机制构建等实践与理论问题交流探讨,深化认识,推动工作。
  与会同志认为,民主监督是人民政协的重要职能,是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基本政治制度为依托,以国家宪法和政协章程为依据,以政协组织为平台,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基础上,主要以提出意见批评建议方式进行的政治监督。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是我国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其他监督形式协调配合,以政协政治协商、参政议政职能有机统一,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与会同志指出,政协民主监督在我国的监督体系当中,决策执行体制当中,民主政治建设当中,都有着重要的地位和优势。加强政协民主监督职能建设,需要在实践当中积累、探索并完善机制和制度,同时强化政协民主监督同其他监督形式,在信息沟通、工作协调、机制对接等方面的衔接协作。
  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徐永利主持研讨会。北京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在研讨会上讲话时指出,要进一步明确政协民主监督的性质,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为民主监督的主体的作用,着力提高监督的组织化程度,积极推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
  张峰、冯玉军、舒国滢、孙津等特邀专家在研讨会上发言。北京市政协、市社科联、市政府法制办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研讨会。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