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参考之资/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参考之资

青岛市举行提案办理工作第三方专家评估点评会议 提案办得好不好专家说了算

青岛市举行提案办理工作第三方专家评估点评会议
提案办得好不好专家说了算

  9月25日,青岛市政府举行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第三方专家评估点评及二次办理交办会议。其中,25件委员不满意、承办单位认为受条件限制暂时无法解决以及委员多年连续提出的提案列入评估名单。
  提案办得好不好,专家说了算。自2013年起,青岛市在提案办理工作中引入第三方专家评估,由市委党校、社科院、驻青高校、民主党派、中介机构等各界代表组成第三方评估专家组,对委员反复提出或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的重点提案进行评估,提出办理意见。据了解,今年市政府系统共办理政协提案611件,在提案全部办复之后,市政府于8月下旬启动第三方评估。10位专家采取“背靠背”和“集中点评”相结合的方式,对列入评估的25件提案进行逐件研判,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现场考察,并与承办单位进行座谈。经专家组评估,有5件提案需要重点推进,15件需要继续办理,2件列入政府调研计划,3件受条件限制暂时无法解决。
  “专家们的点评有数据、有案例、有分析,都很到位”,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孙继表示。据了解,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将根据评估结果,对需要重点推进的提案呈报分管市长,按照市长包案的方式交承办单位办理;对需要继续办理和列入政府调研计划的提案进行二次办理交办,要求各承办单位于10月28日前重新面复委员。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