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参考之资/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参考之资

上海市崇明县党政创新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4+3”模式形成督办新常态

上海市崇明县党政创新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4+3”模式形成督办新常态

     日前,上海市崇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唐海龙在县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上,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认真办理好政协提案是政府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要将办理工作作为县政府重点工作来抓,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措施、有效落实。”
  “重点工作”为提案办理定了“调”,而由崇明县委、县政府创新的“4+3”模式,则进一步推动了提案督办步入了“新常态”。“4+3”模式中的“4”是指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在督办政协提案时要做到直接批阅、直接协调、直接走访、直接签批答复的“四个直接”;而“3”是指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通过书面督查、现场督查、会议督查的“三类督查”,强化提案办理的督促检查。
  今年,218件提案均被纳入“4+3”模式。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奋战”在提案办理第一线:县委常委郝炳权、梅云平、杨宝良多次召集有关承办单位主要领导召开提案办理专题会议;副县长顾军、吕耀东、王菁、薛红等分管领导分别通过组织由承办单位主要领导参加的实地调研走访、专题办理协商会等活动,着力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县委、县政府督查室结合领导调研、专题会议等活动,多次开展督查活动,并及时开具书面督查意见书。
  截至6月末,崇明县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拿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提案解决或采纳率达到83.9%;县委、县政府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的解决采纳率达到85%。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