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参考之资/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参考之资

天津市河东区政协发挥界别作用显成效

天津市河东区政协发挥界别作用显成效

      连日来,天津市河东区政协各界别活动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区政协把突出界别特色、发挥界别作用作为深化履职的重要环节,积极探索发挥界别作用的新途径、新方法。
  在政协例会中表达界别之声。河东区政协在全会期间,坚持按界别编组,组织跨界别联组讨论,邀请党政领导与委员面对面协商。今年1月的区政协全会上,12名区党政领导参加了8场界别联组讨论,先后有65名委员发言,提出意见建议127条。对专题协商的主席会议、常委会议,区政协根据会议议题,邀请相关界别的委员列席。在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常委专题协商会上,来自民建、工商联、科技、经济等界别的13名委员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建议30多条,许多建议被区政府采纳。
  在提案征集中代表界别建言。河东区政协建立了界别提案征集机制,鼓励各界就本界别关心的问题,提出界别提案,并将各界别在全会上的大会发言转化为界别集体提案。本届政协界别提案呈逐年上升趋势,2012年以来界别提案达102件,占提案总数的22.8%。
  在社情民意信息中反映界别诉求。河东区政协把界别作为反映社情民意的源头活水,坚持每月一次界别社情民意座谈会制度,广泛收集各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区政协从各界别中聘请45名特邀信息员,定期组织收集社情民意,每季度通报各界别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
  在专委会工作中发挥界别优势。河东区政协对人数较多的专委会,划分若干界别小组。比如科技经济委员会划分了经济组、科技组、特邀组,根据年度工作任务,有分有合地开展活动。在专委会组织开展调研、视察、对口协商时,坚持以课题为纽带,邀请相关界别委员参加,充分发挥界别委员的整体功能。今年4月至5月,围绕加快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课题,区政协科经委交给经济组、科技组、特邀组三个子课题,分头开展调研,形成了有价值的调研报告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