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月协商座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月协商座谈会

104号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政府简政放权业务承接能力建设的提案

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政府简政放权业务承接能力建设的提案

  2015年7月23-28日,省政协第一视察组赴白银市、兰州市的相关部门、政务大厅以及相关企业,就涉企简政放权及行政事业性收费清理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通过视察我们发现,地方政府围绕这项工作做了很多努力,也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但是,由于基础设施不配套、技术力量薄弱、专业人才紧缺等原因,制约着基层政府对下放事项的有效承接。建议:
  1、进一步加强沟通,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机制。部门之间、部门与县区之间要进一步加强沟通,相互统筹,做好下放事项的衔接工作。确保下放审批事项不断档、不脱节、一步到位、规范运行、取得实效。
  2、进一步加强配套能力建设,稳步推进简政放权工作的顺利承接。审批权限下放必须与地方审批能力建设相匹配,事权下放应与财权、要素配置权同步配套,帮助承接部门在制度建设、检验检测设备配套和软硬件建设方面跟进,真正提高审批效率。同时,开放各部门数据库、专家库,可以实现上级与下级网上共享,企业与群众也减少不必要的重复提供资料环节。
  3、进一步充实技术力量,加强业务人员素质培训。对于一些技术要求较高,专业性较强的事项,上级部门不能简单的“放”,还要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帮助承接部门培训相关专业性业务人员,不断充实基层技术力量,确保事权下放服务质量不降,切实做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