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月协商座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月协商座谈会

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我省国有企业改革问题协商建言 冯健身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冯健身出席并讲话
围绕我省国有企业改革问题协商建言

      省政协6月30日上午召开月协商座谈会。省级民主党派、省公航旅集团等5户省属国企改革试点企业、金川公司负责人和部分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围绕“我省国有企业改革问题”进行协商建言。
  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黄强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刘立军主持会议,省政协秘书长石晶出席会议。

副省长黄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刘立军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马艾武、姚国庆、李兴文、王宁、吴万华、王铁成、牛宇锋、张三林、文宏、张建君、蔡小平等11位与会同志先后发言。大家对我省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注重强化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组织领导,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了我省国资国企改革规范有序推进。

       

       

       

与会同志发言

     加速建立符合市场化要求的企业领导人员选用机制被与会人员广泛关注,有企业代表建议尽快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配齐董事会成员,保障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有委员认为,应加强党的领导并与建立法人治理结构相结合,规范现代企业制度和法人治理结构。整合资源要素,促进产业发展是与会人员讨论的焦点,有委员建议加快资产证券化步伐,提高企业资产使用效率,拓宽融资渠道。进一步破解人才制约,加快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是大家讨论的热点,有委员认为坚持干部去行政化方向,推行干部分级聘任制,进一步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有专家建议,合理增加国有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市场化选聘比例,合理确定并严格规范国有企业管理人员职务待遇。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冯健身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与会人员对存在的问题抓得较准,所提意见建议中肯,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达到了交流看法、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目的。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我省国资国企改革试点实际,努力把中央的要求甘肃化、具体化、可操作化。国企国资改革要坚持党的领导,要坚定不移按照市场规律推进改革,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按劳分配薪酬机制和资本运营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将企业现存的突出问题作为深化改革的着力点和目标;要坚持效率标准,把能否以最低的成本获得最大效益、提高企业效率作为衡量改革成效的标准。
  黄强指出,在当前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企业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的特殊时期,实施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是企业的治本之策。他强调,国企改革的核心是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之实,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省委、省政府批准的方案,针对国企改革中出现的突出问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强力推进,促推我省国有企业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并回应与会人员意见建议  

    会上,省国资委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就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积极回应。省政协高度关注我省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年初把5户试点企业及有关企业落实省委省政府《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促进企业发展的意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问题列为今年的重点协商议题,并于近期组成调研组深入5户试点企业和省直有关部门进行了调研。

会议现场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