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月协商座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月协商座谈会

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聚焦依法维护残疾人权益 冯健身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聚焦依法维护残疾人权益
冯健身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4月16日召开月协商座谈会,邀请有关民主党派负责同志,部分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残疾人代表和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依法维护残疾人权益问题”协商建言。
  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夏红民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张景辉主持会议,省政协秘书长石晶出席会议。傅连鸿、云立新、张恩和、马忠明、张兴照、王旭东、王建林、刘兴荣等8位与会代表先后发言。

副省长夏红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张景辉主持会议

省政协秘书长石晶出席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按照《残疾人保障法》的要求,建立健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各项法规政策,我省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稳步推进,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明显改善。但从总体来看,残疾人生活水平与社会平均水平差距较大的状况还没有根本改变,依法维护残疾人权益工作还有待加强。
  与会代表认为,残疾人是社会保障、扶贫攻坚的主要对象,其基本权益能否得到有效保障,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有委员建议,要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依法治国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重点法规政策的落实力度;要把贫困残疾人作为重点对象,优先纳入“1236”扶贫攻坚行动和精准扶贫整体规划;要加强残疾人康复和托养机构的建设,不断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康复需求;要进一步加大残疾人享受低保、养老、医保和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等方面的扶持力度,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要加大残疾人就业工作协调力度,千方百计促进残疾人及其家庭就业增收;要加强盲道、坡道等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管理,切实为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带来便利。

       

       

   

与会代表发言

  冯健身对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落实残疾人事业法规政策,是保障残疾人基本权益,实现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文明成果的最重要途径,是推动残疾人实现小康的重要保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五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重视和解决好残疾人工作中面临的一些困难问题,夯实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法治基础,维护好残疾人的基本权益。他强调,省政协要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归纳梳理,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对有些重要建议要转化为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对一些需要国家层面解决的问题,要通过全国政协等渠道积极呼吁反映,促进和推动有关问题的解决。省政协要积极协调联合省人大,就我省残疾人事业政策法规落实情况开展依法监督和民主监督,努力助推我省残疾人事业的健康发展。
  夏红民在讲话中对省政协对我省残疾人事业的重视和关注表示感谢,对与会同志所提意见建议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会后将组织省政府有关部门对此次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的成果和大家所提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结合实际情况,积极整改并予以落实解决。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相关工作并就所提意见建议进行回应

  会上,省残联负责同志介绍了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基本情况,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各自工作和与会代表所提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回应。省政协非常关注残疾人权益保障问题,此前,省政协有关专委会就此问题赴9个市州进行了专题调研。

会议现场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