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月协商座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月协商座谈会

摘登:省政协“进一步推进我省“两个共同”示范区建设”月协商座谈会发言摘登

摘登:省政协“进一步推进我省“两个共同”示范区建设”月协商座谈会发言摘登

  孙杰(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
  要对临夏州“两免政策”给予资金上的有力支持;要大力支持学前教育能够可持续的发展;要继续全面贯彻落实《甘肃省教育厅支持临夏回族自治州教育跨越发展行动计划(2013-2020年)》;要积极宣传推广临夏州的经验,给予临夏州更多的指导帮助。
  沙仲才(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
  目前村医的报酬每月只有700元(500元的财政补助,200元的药品零差价补助),而且没有养老保险,民族地区的村医由于地处偏远地区,条件较为艰苦,村医队伍极不稳定。建议适当提高民族地区村医的补助标准,由现在的700元,按辐射范围、服务人员数量、艰苦程度,提高到1000-1500元几个等级;按年龄结构、服务年限,由省级财政出资购买社会养老保险,稳定村医队伍。
  赵维国(中共临夏州常委、统战部部长)
  建议省上围绕示范建设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建议省上督促落实民族地区的各项扶持政策;建议省上加强对“1414”对口支援计划的督促落实;建议省上加大对“两个共同”示范建设的智力投资;建议省上加大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三支队伍”的培训力度。
  徐强(甘南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实施了夏河机场、临合高速、舟曲灾后恢复重建、“引洮济潭”、“引洮济合”、甘南黄河重要水源保护与建设、州府合作市和七个县县城特色化改造等一大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开展多层次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先进典型评选表彰和宣传教育活动及民族团结教育示范基地建设。
  杨利亚(省政协常委、省民革副主委)
  加快示范区铁路、高速公路建设、加快水利和生态修复工程建设,建立生态补偿机制、加快电网和通讯网络建设、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以生态文化旅游业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全面带动示范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构建三省藏区黄河走廊生态旅游经济圈、加强景区及精品旅游线路建设、建立健全旅游经济圈长效发展机制。
  杨贵言(省政协常委、省民建副主委)
  省上应协调相关省区,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解决国家相关政策争取、片区规划项目合作等重大事项,建立联动协作机制,合力推动片区规划深入实施。应继续把“两州两市”作为全省扶贫攻坚的重点,继续落实“两州一地”专项扶贫资金,落实“免除市级配套资金”的政策,取消市县配套资金。应提高扶贫项目补助标准,尽快出台全省扶贫攻坚项目资金整合意见,赋予县区更多的资源整合自主权。
  张鸣实(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
  大力实施民族地区“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工程”,适当降低民族考生的高考分数线,在省内外医科大学开办医疗卫生的民族班。出台民族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优惠支持政策,深化对口协作、帮扶,加强省级医院和民族地区医院人才合作交流,出台民族地区医师护士执业资格差异化优惠政策。提高民族地区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的待遇。
  马亚萍(省政协委员、省社科院哲学所所长助理)
  第三产业加大对具有地方和民族特色的文化产业、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扶持力度,培育具有地域和民族特色的多元化产业。要培育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向西开放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为着眼点,充分利用甘肃民族地区自古至今与中亚西亚各国的地缘、历史、民族宗教以及经济文化交流的传统和优势,深入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族宗教文化资源。
  张巧艳(省行政学院教授)
  1、将利用北部资源发展甘肃经济列为全省发展战略之一,并争取将其纳入国家向西开放的大战略框架之中。2、加强政府合作,通过组团互访等方式,为区域经贸合作和项目合作搭建平台。3、从长远利益考虑,适度满足蒙南部地方政府提出的援助要求,妥善解决野生动物保护区问题。4、争取资金支持;制定优惠政策。5、建议在乌兰巴托设立甘肃省驻蒙商务联络处,在南部三省设立联络站。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