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月协商座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月协商座谈会

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 冯健身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

冯健身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7月30日上午召开月协商座谈会。邀请相关市州政协、民主党派、政府部门、政协委员及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围绕“推动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建设”进行了协商建言。

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王玺玉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张津梁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及秘书长石晶出席会议。

副省长王玺玉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张津梁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14位与会同志先后发言,大家普遍认为,建设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是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的重大战略措施,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事关全省转型跨越发展的重大课题,需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形成合力。

   

与会同志发言

  完善生态补偿制度,建立长久生态补偿机制是大家关注的热点,有专家建议通过加大财政转移支付、征收生态补偿费、建立生态建设基金等方式,形成生态建设与保护补偿长效机制;有的委员建议增加重点公益林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面积,提高公益林补偿标准;有的委员建议建立矿山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地方政府责任制,确保征收的补偿费和保证金全部用于矿区生态环境的修复治理。减轻农牧业生产对林地的破坏也被与会人员广泛关注。有委员建议应该坚定地实施退耕还林(草)政策,应对大于15度以上的2000余万亩坡耕地实行退耕还林(草);有的委员建议尽快将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水源涵养区的农牧民转为生态管护人员,加快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有专家建议应明确祁连山北坡自然保护区林地权属,禁止林地长期超载放牧问题。与会人员还就加快石羊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黑河流域调水、荒漠化防治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会上,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水利厅、省林业厅负责同志通报了相关情况,并对大家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做了积极回应。

   

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并回应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冯健身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逐一点评,他指出,围绕生态安全屏障建设议政建言是省政协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省委省政府对这次座谈会高度重视,分管副省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门到会听取意见。此次月协商座谈会的选题体现中央精神,紧扣省委省政府部署,切合中心工作。省政协在会前进行了深入调研,各方面给予有力配合,与会同志发言直奔主题,对存在的困难问题抓得比较准,既有定性的表述,又有定量的分析,所提意见建议,观点新、针对性强,为相关部门解决问题提供了重要依据。他强调,要积极推动会议成果的转化落实,会后要对所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归纳梳理后报省委省政府供决策参考,对一些需要国家层面解决的问题,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通过向全国政协等渠道反应,积极推动相关问题得到解决,为推动我省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建设作出贡献。

  王玺玉对委员和专家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大家所提出的建议有重点、有深度、有质量,将认真消化、积极借鉴、深入研究,逐步转化为省政府和政府系统推进工作的重要措施。他强调,省政府有关部门要在分阶段把握、分类型指导、分问题研究、分部门尽责上下功夫,在做实规划、整合资源、推进重点、争取国家支持方面做文章,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