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月协商座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月协商座谈会

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 冯健身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 冯健身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5月27日上午召开月协商座谈会。与会省政协委员、民族地区州县政协、基层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和村医代表,围绕“加快民族地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进行了协商讨论,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会上,省卫计委负责同志通报了相关情况,并对大家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做了积极回应。
  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普遍认为,我省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在推进深化医疗改革,强化政策项目扶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强人才支撑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地促进了我省民族地区卫生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但随着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民族地区基层医疗服务还存在诸多困难和问题,需要省上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队伍建设是大家关注的热点,有的委员建议应举全国、全省之力加快少数民族地区医卫人才队伍建设。有的委员建议成立甘肃中医学院甘南分院,培养中藏医药方面的专业人才。有专家建议实施民族地区“医疗服务能力提高和人才培养工程”,设立“民族地区卫生人才培养”专项经费,定向培养当地农牧村全科医生。提升乡镇卫生院医疗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也被与会人员广泛关注。有委员建议建立少数民族地区县级医院基础设施的长效投入和增长机制,促进服务能力不断提高;有的委员建议加强卫生扶贫工作,实行层层帮医。与会人员还就加强农牧村健康教育和环境保护教育、大力扶持民族医药发展、建立乡村医生养老保险制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冯健身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发言能直奔主题,对存在的困难问题抓得比较准,为相关部门正视问题、解决问题提供了重要依据,所提的对策建议,对于完善相关政策规定、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供了重要参考。冯健身强调,要积极推动会议成果的转化落实,高度重视解决民族地区基层医疗卫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富有成效的工作回应民族地区干部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医疗保健需求。省政协和民族地区各级政协要进一步关注和支持民族地区的改革发展,加大对民族地区改革发展的支持力度,努力为民族地区与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发挥重要作用。要把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作为重要职责,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乌鲁木齐市“5·22”暴力恐怖案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关于维护民族团结保持社会稳定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国家统一,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坚决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充分发挥政协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各族群众的密切联系,积极向群众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高度关注和研究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问题,为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展示更大作为。
  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马文云及秘书长石晶出席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