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月协商座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月协商座谈会

省政协召开月专题协商座谈会 冯健身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召开月专题协商座谈会

冯健身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4月11日召开月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充分发挥城市社区在社会治理中积极作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议题进行协商讨论。

  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张景辉主持会议,省政协秘书长石晶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12位省级民主党派、市州政协组织及社区工作者代表就减轻社区工作负担、规范工作运行机制等积极建言献策。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省财政厅有关负责同志认真分析了当前社区工作存在的问题,对加强社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冯健身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月协商座谈会,是根据省政协主席会议确定的月协商制度进行的。党的十八大从完善基层民主制度、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体系建设的高度,对做好新时期的城市社区工作进行了部署。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城市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是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的现实需要。大家在会上从不同角度,对当前社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对今后加强社区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建议中肯,值得重视。


  冯健身强调,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我省社区建设工作要在基层社会治理中更好地发挥作用,还要付出诸多努力。要科学界定社区工作的职能,切实减轻社区工作负担;要重视社区建设总体规划和设计,集中财力物力,切实加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强对居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解决社区观念淡漠的问题;要转变社区工作理念,创新社区工作模式,提升城市社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社区人才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通过完善的组织体系来保证社区工作职能落实到位。
  冯健身强调,会后要对所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归纳梳理,专报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为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决策提供参考。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