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李金田:借力“一带一路” 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李金田:借力“一带一路” 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从去年11月30日起,来自乌克兰的8位医生来到甘肃中医药大学,学习针灸、推拿、刮痧、拔火罐等中医传统医术。
  “这已是第三批组团来甘肃学中医的‘洋医生’了。”省政协常委、甘肃中医药大学校长李金田介绍说,“2013年起,我们配合省卫计委在乌克兰、吉尔吉斯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了多个岐黄中医学院,并邀请外国医生来到甘肃学中医,加快了中医药走向世界的步伐。”
  在李金田看来,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建设不仅让高校发挥了特长和专业优势,也应当是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关注点。“我们有义务参与其中,促进人文交流、积极建言献策、传递正面声音。”
  作为一名医疗卫生界别的省政协委员,一年来,李金田积极履行委员职责,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民生改善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撰写提案建议。他所提的《加快养老服务业专业人才培养的建议》等,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担任省政协委员一方面为做好本职工作赋予了新的内容和使命,另一方面,做好本职工作又为履行委员职责、更好地发挥主体作用奠定了基础,创造了有利条件。”李金田说,“我将结合自己的专业工作,积极履行职责,提出含金量更高的提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出谋献策。”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