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王化俊:成果就在土地上

王化俊:成果就在土地上

  “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省政协委员、甘肃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王化俊这样描述本职工作和履行好委员职责的合拍。
  作为政协委员,王化俊积极参与省政协倡导的“委员助推双联行动”,在田间地头指导示范实用技术;作为农学院的院长,科技兴农是他的主攻方向。他认为:“农业专家的成果就是要体现在广阔的土地上。”
  古浪县联泉村是王化俊的双联联系点。双联行动中,以他为代表的农业科技服务团队,经常在联泉村蹲点,专门开展农业科技服务活动。他们为村里制定了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帮助发展红提葡萄种植,增强了村子的发展后劲。
  王化俊所在的甘肃农业大学,还与古浪县联合建立了“甘肃农业大学古浪专家院”。他以“专家院”为平台,为古浪县农业科技人员作“早酥梨栽培技术”“大枣栽培技术”和“养羊技术”等培训工作,将科研工作和农业发展紧紧地捆在一起。
  “通过‘委员助推双联行动’,可以更好地对接和服务农业产业发展,也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很好的平台。”王化俊说。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