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金淑梅:关注农村基础教育 关爱少年儿童成长

1月14日上午,省政协委员金淑梅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每日甘肃网记者 冀晋存摄)

  每日甘肃网讯(记者朱旺)1月14日上午,省政协委员金淑梅接受本网记者专访,她就农村基础教育和农村少年儿童的成长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金淑梅是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从事基础艺术教育已经30年了。去年当选甘肃省政协委员,一直以来,她都非常关注农村基础教育和农村孩子的艺术教育。

  “基础教育关系着未来人才的素质,‘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少年强则国强’。”金淑梅说,目前,农村孩子的教育现状还存在着很多不合理的因素,农村教师建构的不合理,农村的教师一部分来自非师范类,一部分是民办教师转公办的,还有一部分教师年龄偏老化,他们信息量的不足,缺少相关的专业培训,给学前和小学的孩子带来受教育的不足,让孩子们一开始就输在起跑线上。

  “基础教育在我国人口教育中起着极大的决定作用。”身为省政协委员,金淑梅建议和呼吁国家教育机构应对这种现象引起足够的重视,应加大对农村基础教育教师的培训力度,城市教师也可以到农村去进行帮扶。不定期邀请专家作辅导,举办大量培训班,提高教师素质。

  此外,据金淑梅介绍,农村基础教育中的艺术教育目前还是一个盲区,艺术方面的人才也非常缺乏,走出去的学生都不愿意回到家乡,回去的也转行,并非从事基础艺术教育。所以政府应加大投入,加强对农村孩子艺术教育方面的投入,让农村的孩子和城市里的孩子缩小这方面的差距。

  金淑梅作为一名从事多年基础教育的老师,她非常热爱自己的职业,也非常关注少年儿童的成长。

  “一个人比能力还重要的是品格,基础教育教师在塑造孩子们的教育方面是第一资源,起着决定性的作用。”金淑梅委员殷切地期望农村的孩子能受到良好的教育,也能受到良好的艺术熏陶。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