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设立“敦煌国际文化经济特区”

  以莫高窟为代表的敦煌文化,是我国众多优秀历史文化资源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和靓丽的名片。在甘全国政协委员张世珍建议,最大化利用敦煌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和区位、品牌等比较优势,设立“敦煌国际文化经济特区”。

  “这不仅有利于敦煌历史文化资源的传承与保护、区域生态保护、沙漠化治理,也有利于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区域经济的转型和跨越式发展,而且通过富有特色的政策扶持、扩大对外文化艺术交流和经济合作、打造国际文化艺术之都,将对推动西北等相关省区超常规发展、实现区域协调发展、提升我国文化的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具有重大意义。”经过广泛调研,张世珍提出,设立“敦煌国际文化经济特区”的战略定位应着眼于建设国际文化艺术之都、建设历史文化保护开发试验区、建设面向国际开放的民族商贸物流中心、建设国际性沙漠化治理与生态保护示范区。

  张世珍认为,在国家加大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力度和制定出台进一步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政策的大背景下,设立“敦煌国际文化经济特区”已具备基础条件。但鉴于甘肃整体发展水平仍然较低,保护生态环境、调整经济结构、推动科学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而建设“敦煌国际文化经济特区”又是一项复杂而又意义重大的系统工程,故建议把“敦煌特区”建设纳入深化西部大开发战略之中,尽快批准设立“敦煌国际文化经济特区”,在国家层面予以推动实施,并在政策、资金、计划、项目安排等多方面给予特殊扶持。

    (记者谢志娟)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