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全国政协委员马邦河:不辜负父老乡亲们的期望和重托

  “又一次来到北京参加‘两会’,感到十分荣幸。”在民族界别的小组讨论会上,保安族全国政协委员马邦河发言的开场白虽有些“老套”,但因格外诚恳,不由令大家细听下文。

  在马邦河眼里,担任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以来,最“令人感动的是,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我和马文丕委员提出的《关于立项建设临大二级公路的提案》,在全国政协常委会的支持、温家宝总理的关怀下,我们县的第一条高等级公路——临大二级公路去年已开工建设,今年年底将建成通车”。

  一纸提案能得到如此重视,能圆了乡亲们多年的梦想,马邦河更加感觉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自己还能为乡亲们做些什么?“去年‘两会’期间我提出的《实施积石山县安全饮水工程解决24万群众饮水水源问题的提案》,得到了国家发改委、水利部等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这项关系子孙后代长远发展的民心工程,已立项并于2011年11月开工奠基。”马邦河继续回顾着自己的履职之路:“我和马文丕委员提出的《关于请求解决甘肃省东乡县县城空间拓展规划及地质灾害防治综合治理工程建设项目资金的提案》被列为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4286号提案,交国土资源部、财政部和甘肃省委、省政府联合办理。目前,县城灾后重建总体规划已编制完成并由省政府批复,规划总投资约19.87亿元。”

  马邦河真诚地说:“临夏州各族群众对这三项民生工程的实施欢欣鼓舞,无不对党中央、国务院对少数民族的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了不辜负父老乡亲们的期望和重托,马邦河在这次会议上,一口气提交了三份提案:《关于请求甘肃省积石山县大河家至银川沿黄快速通道的提案》《关于请求甘肃省积石山县吹麻滩等五条河流综合治理工程的提案》《关于请求甘肃省积石山县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工程的提案》。“我的话实实在在,我自己啥都不缺,提案反映的是百姓的心声、呼声。”马邦河的话质朴得像甘肃的那一片黄土地,“这些年,我们积石山的变化很大,这全靠国家政策好。我经常跟大家说:我们的好日子还在后头哩!为啥呢?因为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了、越来越重视民生了。”

    (记者 谢志娟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