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甘肃省开展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工作

甘肃省开展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工作

  统筹农村社会管理改善农民生活质量

  本报兰州讯从6月开始,我省将用一至两年时间,在各市州经济条件相对较好、村民自治有一定基础、村级组织和农民群众有积极性的地方开展农村社区建设试点。

  开展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工作,旨在提升农村社会服务和管理水平。各试点单位将结合农村实际和村民实际,按照“管理民主”的要求,从加强农村自治组织建设、健全村民自治入手,进一步健全村党组织领导的充满活力的村民自治机制,完善村委会直接选举制度,规范村民会议、村民代表会议制度,健全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保证农民群众的各项民主权利落实到位。同时,利用农村社区服务中心、村级综合服务中心、敬老院、文化站、活动室等各类公用设施,向农民群众提供多种服务,引导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科技、法律、社会治安、社会福利、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进农村;利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农村社区服务中心、科普长廊、图书阅览室、公开栏以及学校的一些设施,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区文化体育活动;利用新农村建设项目,积极解决农民群众行路、饮水、用电、物资供应、垃圾处理等方面的困难;实施乡村清洁工程,搞好农村环境整治和村庄净化绿化,引导农民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改变脏、乱、差的落后面貌。

  (董明坤左玉丽)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