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民主党派聚集医疗



  农工党黑龙江省委呼吁遏制违法医疗广告
  针对违法医疗广告猖獗问题,农工党黑龙江省委日前提交提案呼吁:严把医疗广告关,保护消费者权利。
  目前,一些医疗广告中存在许多严重夸大药物治疗作用、使用患者及专家名义、引文无出处、使用绝对化语言等问题,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也损害了消费者的切身利益。
  农工党黑龙江省委建议:集中力量查处一批典型虚假医疗广告案件。严把医疗广告市场准入关。对监测、检查中发现的虚假违法医疗广告,立即责令停止发布,并立案查处。加强对药品广告市场的监督管理力度,采取联动的形式对发布药品广告的药店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查处夸大宣传、不标注副作用的药品广告,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强对新闻媒体广告从业人员的教育,重点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广播电视广告播放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建立健全广告“三级”审稿制度。 (胡京春)
  民盟重庆市委呼吁:建立少年儿童基本医疗保障体系
  民盟重庆市委在日前调研后提出,建立少年儿童基本医疗保障体系,解除家长在子女患病问题上的后顾之忧。
  民盟重庆市委在调查中了解到,有的学生虽然参加了住院保险,但保障金额太低,患了大病则无济于事;有的农村孩子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可以解决部分问题,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尚未覆盖全部农村;城镇原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子女的公费医疗和劳保待遇,因医改基本上已取消;在私企工作的职工子女更是无医疗保障……因子女生病交不起医药费而引发的不和谐现象时有发生。
  民盟重庆市委建议:将重庆市近800万少年儿童整体纳入基本医疗社会保障体系,妥善解决部分少儿无基本医疗制度保障、城乡少儿学生保障水平不统一的矛盾。由分管市长牵头,组织由社保、教委、卫生、财政、妇联等部门组成的专门班子,经过调查研究后起草保障办法;并选择若干区县进行试点,修改后经市政府批准后施行。
  民盟重庆市委提出:保障原则以保障大病为主,实行全面覆盖、城乡统一制度,新制度应与现有职工家属劳保、农村合作医疗、学生住院医疗保险等制度有效衔接。保障对象为具有本市户籍、年龄在18周岁以下人员,及具有本市户籍、年龄在18至20周岁的各类中等学校学生。少年儿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专项资金由政府统一筹集,市社保局负责专项资金的具体管理等。 (段明良 周少诚)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