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民盟成都市委建议 减少农产品公路运输成本


   本报讯 民盟成都市委近日就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调研后呼吁:应避免增加农产品公路运输成本,维护法律法规的严肃性。
  [现状]:去年以来,民盟成都市委组织部分盟员对农产品公路运输进行调研,发现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来,公路运输成本增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面临亏损。运力市场不足,导致农产品运输成本增加和部分农产品积压。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与一般农产品加工小企业在公路运输上不平等竞争加剧。
  [建议]:进一步开通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增加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绿色通道运输证,适当减免过路费和减少养路费;对农产品重点龙头企业给予适当的税收减免或补贴,并给予出口农产品企业适当奖励;减少公路运输,增加铁路运输;加大公路执法力度,消除夜间超载行为,交管部门还应加大对夜间超载管理的执法力度,消除夜间超载行为,同时减少道路安全隐患。 (成轩)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