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政治经济学者徐创风

 

 

       激起千层浪。甘肃省民建一份关于公务车改革的提案不仅成为今年省里“两会”的热点,而且在省内外媒体和网上引起热议。拍手叫好者有之,威胁恐吓者亦有之。身为民建主委,徐创风早在签发提案时已对此结果有所预料,“总得有人出来开这个头!”出席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徐委员接受采访时坦言。“每一项改革都不可能一片赞誉,因为触及到一部分人的切身利益,肯定会招致一些非议。我们认为公务车改革于国于民皆有利,当然也要妥善解决好司机等相关人员的出路与待遇,这有利于车改工作顺利进行。”据称,甘肃公务车改革方案已在酝酿之中,甘肃省民建参与了此项工作。从调研、提案到方案的研究、制定,甘肃民建的调研成果又一次成为了政府决策的助推器。
       徐创风是位经济学教授,供职于兰州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去年,学院照顾他年纪较大身体又不太好,减少了给本科生的授课,但还有8个研究生的教学任务。兼任着省民建主委的徐委员还是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委员、省人大常委。“的确很忙,一些提案和调研报告只能利用休息时间写,有时忙起来整夜整夜失眠,很痛苦。”尽管如此,徐创风委员从来也没有放松过参政议政的工作。他领导的省民建近些年来调研工作扎实,调研成果颇丰。省民建关于发展中小企业;加强东西经济合作;重视西部生态环境建设等提案和调研成果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反响,一些建议已经进入政府的决策。徐委员更是身体力行领导和参与调查研究、建言立论工作。十多年来徐委员的每一个假期都被各种调研工作填得满当当,城市、乡村、工厂、学校,徐委员热切关注着社会生活,关注着民生民意。深厚的经济学专业知识加之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使徐委员所建之言可立,所献之策可行。徐创风撰写的8篇全国政协会议大会发言均被编入委员建言精选集。徐创风在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制定西部地区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长远规划的提案》得到国家发改委的重视和采纳,并被列为十届全国政协提案及复文选2003年卷中的首篇。徐委员连续三年在全国政协会议上呼吁解决刘家峡、八盘峡等库区移民的补助问题已经有了结果____2002年,甘肃省与水利部制定了工作规划,目前规划正在实施当中,国家投入的1.35亿资金全部到位。
       徐委员的专业是政治经济学,这是一门与社会管理、国家管理密切相关的学科。回顾十数年参政议政经历,徐委员说:通过调查研究,建言立论,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被政府采纳,在实际工作中发挥作用,自己就有种成就感,更有一种神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