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省政协机关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召开 冯健身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机关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召开
冯健身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机关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今天上午在兰州召开。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按照省委关于驻村工作的有关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潜下心来、沉下身子,切实融入贫困群众之中,成为扶贫攻坚的生力军,努力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发挥更大的作用。
  省政协副主席刘立军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李沛文及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
  听取了25名省政协机关派出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的工作汇报后,冯健身指出,近一年来,驻村干部认真落实工作制度,思想觉悟有了新提升,工作能力有了新提高,工作作风有了新转变,帮扶工作有了新成效,扶贫成果丰硕,提出的建议有指导性、操作性,对省政协下一步的扶贫工作很有启发和帮助。会后要认真整理大家所提意见建议,报送省委省政府供决策参考。
  冯健身强调,驻村工作是省委全面推进精准扶贫的一项重大举措,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化认识,牢牢把握全省脱贫攻坚大局,按照省委关于驻村工作的有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看齐意识,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着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精准发力,坚持问题导向,把提高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和素质技能作为首要任务,帮助贫困村“两委”班子加强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好驻村帮扶工作队的作用;要协同出力,广泛宣传农村改革和脱贫攻坚的方针政策,引导广大基层干部群众了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内容、具体项目、保障措施等具体政策,积极宣传工作动态、先进典型和好经验好做法,调动群众参与扶贫攻坚行动的积极性;要凝聚合力,积极牵线搭桥、引资引智,努力为贫困村引进资金、技术、信息、人才等资源,帮助和引导贫困村和贫困户发展生产,搞活经营,增加收入;要为民谋利,善于和贫困群众沟通,带着真感情帮助群众落实好精准扶贫各项政策,解决好贫困村、贫困户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要做好资金使用监督工作,积极参与扶贫项目选定和实施、资金使用的管理、监督和验收,确保扶贫资金真正用在扶贫上;要规范言行,坚决服从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严格遵守各项纪律,树立讲规矩、守纪律、能干事、会干事、干事实的党员干部形象。
  冯健身要求,省委近期对驻村工作队的组织管理、保障措施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部署要求,机关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驻村工作,完善相关机制,切实做到服务保障到位、督查考核到位、宣传引导到位。要加强驻村干部管理,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加强跟踪问责、问效。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搭建驻村服务平台,重点收集整理基层急需帮助解决的重大问题。 要加强宣传引导力度,及时发掘驻村帮扶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推动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