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甘肃省政协开展“政协委员话扶贫”活动

甘肃省政协开展“政协委员话扶贫”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作用,省政协决定开展“政协委员话扶贫”活动,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好言、献好策。
  省政协要求全省各级政协委员特别是省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深入调查研究,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每年就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与双联深度融合、贯彻落实“1+17”精准扶贫工作方案至少提交1条意见建议、1篇社情民意信息;主席会议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深入双联点开展调查研究,调研过程中注重收集和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和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为落实好精准扶贫工作提供参考;要发挥界别优势,引导各党派各团体中的政协委员充分利用本党派和团体的资源优势,把履职重点放到促进贫困村、户脱贫致富和加快发展上;要发挥各专门委员会的基础性作用和委员主体作用,主动加强与省直有关部门的对接联系,及时了解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参照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模式,每年召开2-3次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座谈会,针对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同时,按照委员所在地划分若干区域,由省政协成立工作小组,主动走下去,访委员、听民声,每年组织开展2次走访活动。
  活动倡议市、县政协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安排部署,动员市、县政协委员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实践,形成省、市、县三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政协委员话扶贫的重要意见建议,经省政协主席同意后将以社情民意信息形式报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