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冯健身率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在湖南考察

冯健身率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在湖南考察

  10月14日至18日,由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带领的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赴湖南,考察学习湖南精准扶贫工作的先进经验,就进一步加强两地合作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
  在湘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部分贫困山区、民族村寨、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企业等地进行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就甘湘两省精准扶贫工作经验进行座谈交流。

考察团一行深入部分贫困山区、民族村寨进行考察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是苗族聚居村,村子所处的武陵山区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洞村调研时,作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近两年来,在各级政府的帮扶和全村群众的努力下,村里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考察团一行走进十八洞村,详细了解村里精准扶贫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并就挖掘少数民族地区文化,加强民族地区旅游产业扶持,加大民族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和特色产业投入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在湘西经济开发区,考察团一行考察了湘西老爹生物有限公司,参观了饮料生产车间、鲜果包装车间、科技试验中心等。一颗小小的猕猴桃,可精深加工成果汁、祛斑油等30多个产品;湘西特产杜仲全身是宝,果壳做成的胶可替代天然橡胶,果仁可做食用油……听完介绍,委员们频频点头,询问企业杜仲应用开发情况、项目及基地运行管理机制、带动农民增收、产业环境保护情况等。大家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借鉴湖南精准扶贫工作的先进经验,把精准理念贯穿履职全过程,推动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出席甘肃湖南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出席甘肃湖南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并介绍近年来湖南省精准扶贫工作情况

  在甘肃湖南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上,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介绍了近年来全省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湖南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并与考察团成员进行互动交流。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冯健身对湖南精准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他说,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创造的许多好经验、好做法让我们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和倍增信心,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精准扶贫工作是中央的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贫困地区群众的热切期盼和各级党员干部的历史重任。今年以来,甘肃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围绕对象、目标、任务、方式、考评和保障“六个精准”,形成了具有组合拳效应的“1+17”精准扶贫工作部署。甘肃省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和省委的决策,把围绕推进精准扶贫献计出力作为重要任务,摆在政协工作的重要位置。此次组织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来湖南学习考察,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和省委决策部署、为我省精准扶贫献计出力的一项重要活动,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不断开阔视野,完善思路,收获更多的经验和启示,为甘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提供借鉴和参考。
  全国政协委员、兰州军区原副司令员赵建中,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军区原司令员陈知庶,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栗震亚、马文云及省政协秘书长石晶参加考察调研。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