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提案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提案工作

丁目迪:为责任奔走呼吁

丁目迪:为责任奔走呼吁

  甘肃日报记者朱 婕

  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丁目迪委员关于支持甘肃民族地区加快小康社会建设进程提案,引来一片赞同声,联名提案人签名页一栏签了40位政协委员的名字。

  此次大会上,身为甘南州政协副主席的丁目迪精心准备了9份关于加快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提案建议。维护民族团结、保持社会稳定、扶持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快速发展是他关注的重点,也是他热切的期盼。丁目迪说:“如果能够做成一点事,帮助一些人,就是最让我高兴的事情。”

  少数民族群众的全面小康是我国各族人民全面小康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深入调研,丁目迪认为,虽然甘肃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但整体落后的现实并未根本改变,经济发展落后是根本缘由。

  为了提出有分量的提案,他在我省甘南等少数民族地区认真走访,广泛收集民意,并把少数民族群众反映最迫切的问题带到了北京。

  会议期间,无论是在小组讨论间隙,还是在住地宾馆休息,丁目迪都会争取时间,把自己关于支持甘肃少数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的提案,和同组委员交流,向委员们做详细介绍。可喜的是,他的建议很快就得到了民族组委员的重视,征集委员签名时,委员们仔细阅读提案后都欣然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示支持。丁目迪欣喜地说:“能征集到一个签名,就扩大了一份影响,加大了一份委员们对甘肃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重视。”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认真落实中央支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的政策措施”等话语,让丁目迪更加振奋。他说:“做好民族团结工作、保持社会稳定是全国人民的心愿。相信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各族儿女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心心相印,一定会更加幸福安康、兴旺发达。” (本报北京3月9日电)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