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提案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提案工作

提案推动庆阳西峰区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化

提案推动庆阳西峰区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化 


  2007年以来,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投入资金3800万元,沿省道202线筹建和扩建了5个经济园区,目前已入驻各类企业55户;建成百货、建材、粮油等8个专业批发市场,年交易额3.2亿元。长达30多公里的西峰商贸工业长廊已基本建成,区域经济优势显现。这是西峰区政府认真办理委员提案的结果。


  西峰区自然资源丰富,2001年发现的西峰油田储量达5.68亿吨,区内的白瓜子、黄花菜、果品等土特产出口创汇名列全省第一。然而,全区依据资源优势建成的大企业和精深加工企业却存在市场化水平低、发育程度不高、没有显著优势等问题。区政协委员史仲孝对全区产业发展进行深入调研后,提出了《依托油田开发建设西峰商贸工业长廊》的提案。区政府对提案高度重视,调整了全区产业发展思路,制定了依靠资源优势发展地方经济的总体规划。按照规划,组建了由39家白瓜子加工企业参股的甘肃鼎峰有限责任公司,整合了生产加工资源,提高了出口竞争力;积极与科研院所和石化部门合作,加大石油化工下游产品的开发力度,论证项目10个,延伸了石油产业链。(魏海龙)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